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在异乡的中秋

今天是9月15号了
昨天是中秋节,可是这里并没有中秋节的气氛。。
昨晚也看不见十五的月亮。。
因为这里傍晚下了一场倾盆大雨。。
天色乌黑,哪会看得见农历8月15又大又圆的月亮呢。。
我第一次在异乡度过中秋节。。
生平的第一次。。
虽然如此,可是我并不寂寞。。除了有贝比的陪伴。。
还有我亲爱的妈咪来这里探望我。。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昨天妈咪带我们去吃丰富的午餐和晚饭。。
因为我们好久没有吃过好吃的东西了。。
可是好贵呢。。
钱真的不容易赚。。。
容易出可是不容易进。。
真的很感谢妈咪带了我们去“谷中城”和“时代广场”逛逛街。。
也带我们出去吃好吃的。。
昨晚在金河广场的一间咖啡馆喝茶。。
让我回忆起和我那几个好友来吉隆坡购物的美好时光。。
我们就是在金河广场这附近转来转去。。
真的很怀念那段美好的回忆。。
可是我们已各分东西了。。
一切美好的回忆只好收藏在脑海里。。

今天妈咪回去了。。
而我今早也逃了一堂课。。
因为我不想妈咪自己独自一个人这么早就去机场等候飞机。。
很不舍的她的离去。。
因为没陪我多久。。她就要走了。。
我现在真的很想念她。。
真的很想离开这里回家去。。
这里的生活。。一切都要靠自己。。
不能再像在家里那样。。被人照顾。。什么都不用做。。
这里样样都烦。。
这里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钱”。。钱不够用。。
我突然有一种冲动。。
我很想回家。。
想回家被人照顾。。不用愁任何东西。。
也不想读书。。
因为这个课程。。真的很闷。。

可是我哪里可以放弃它的。。
那里可以放弃读书的机会呢。。
我就是没有的选择。。
才选择这一科。。
如果有的选择。。那一切就会变得更美好。。
也不用讨厌去上课。。

也许是要走很远的路才可以去到学校吧。。
而且还要走上山。。爬无数个梯阶。。
才能到达我的课室。 。
所以这是其中一个原因我讨厌去学校吧。。

去到学校。。
下了课之后。。我总是独自一个人。。
因为coursemate们都会宿舍去了。。
我要开始学习如何融入这个小社会。。
如何与人沟通。。
这是我要在这社会上立足的要命弱点。。
如果我能克服害怕和不懂得和别人沟通的弱点。。
那我就是成功者。。
什么也难不到我。。
我要如何克服它呢。。
我真的不懂。。

到了新环境之后。。
我是孤独的。。



很想家哦。。
这是我来了吉隆坡3个星期以后。。
才体验到的思乡的感觉。。
在这陌生的环境。。
我得适应它。。
而不是它来适应我。。

很想家。。
也很想妈咪。。

今晚,不懂偷偷的流了多少次的泪。。
因为我想念远方的家人。。
很想回去。。。。。。

No comments: